close


引言:是我在前些時候,接受兒子家庭作業的訪談,

其中兒子問我一個問題:




「像爸爸這樣的工作主要項目,一定都是發願要幫助別人吧?」

我一時為之語塞,久久不知道該怎麼回答~~~

並不是我覺得不應該或不想幫助別人,而是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,


從一開始參研五術玄學的最最最開始,就沒有想過。

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從來沒有生起過「我要幫助別人」的念頭,

舉個例子來說,如果有人問我:「要怎麼把靈通用在解印章命式上?」、

「解命盤時要怎麼運用靈力/邏輯神通。」我同樣也回答不出來。

就像有個故事說,有人問蜈蚣要怎麼用一百隻腳走路,蜈蚣不但回答不出來,

甚至連路都不會走了,是一樣的意思。

因為我沒有見過解命時卻不用判斷力的人、也沒見過解命時不用靈通或邏輯神通的人、更沒見過處理個案命盤時會故意不幫助個案運途的老師,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幫助別人,因為「幫助」從一開始已經發生了,祂一直就在那裡,不是我做出來的,我們命理師或通靈師,只是讓那個「幫助」的管道發生、成形,並不只是「我」在「幫助別人」。

也很像常有人問我:「妳是心理解命還是事件通靈?!」我也會回答不出來一樣,

人的心理跟事件,都在命盤裡啊!

我不知道要怎麼看到這一事件而看不到另一事件,對我來說,我並不覺得這是兩回事。因為我想了很久,還是覺得自己回答不出來,






所以最近就試著作我最常做的事:寫作。




一邊寫著就可以一邊把這十多年的<論命><解命><運命>的經驗試著寫出來,把自己的感覺靈通條理化!



我稍稍整理了一下,發現我常常看到抱著很大的「想要幫助人」的熱情,投入各行各業的人,可是「幫助人」這種事要怎麼用決定的呢?你只能「當個對別人有幫助的人」,而不是只「做對別人有幫助的事」卻視為一項工作,這兩者是無法分割的;


話說回來,當你的存在或本門派的形成就是對人們有幫助時,又何必另外下一個「我要幫助人」的決定呢?

當你就是個有幫助的人時,你怎麼會把「幫助」兩個字掛在嘴邊呢?

因為那是你的本能,你的一舉一動都是,你根本不會想到要去幫助人,因為那已經是你的本質。



我從事這一行玄門以來,也常遇到熱情洋溢的學生,興奮的跟我說,

他們研究五術玄學甚至想從事專職的原因,就是因為「這個可以幫助很多很多的人」,

聽到這種話時我腦筋也會轉不過來,因為你幫不幫助人,跟你從事什麼工作沒有關係啊!你如果是個有幫助的人,你在何時何地何業,都會有幫助人的機會。






後來從業過了很久,我終於弄懂了一件事,當個「對大家有幫助的存在」,

跟當個「可以幫助很多其他人的」重要人物」」,是完全不一樣的事!

會興緻勃勃想要幫助很多很多人的人,通常是腦袋裡面帶著劇本的人,


「我施展了我的能力,因此這個原本落魄、不幸、或即將走入地獄的人,

就可以獲得重生,甚至可以改變他的命運。」

可是事情不是這樣的,我們是專業的五術中人,我們只能做我們該做的事,

但是我們無權要求結果,更無權要理論上是接受我們幫助的人,




按照我們的劇本演出;




所以通常講<要幫助人>講得最大聲的人,同時也是最重視有沒有得到回報、




最容易沮喪、最容易失望,卻也最快放棄的人。



像我曾經有一個個案,其中一位太太有特定的宗教信仰,她堅信她信奉的宗教,




才是最正確的、最快的開悟道路,這是無可厚非,

因為對她來說,也許事實真的就是這樣,同一件事,對不同人有不同的作用;

但她很努力的想要去「幫助其他人」。

最近我的其他客戶跟她見面,聽說這位太太已經不跟其他人來往了,

原因是:「我那麼想幫助他們,但是他們都沒辦法接受,我救不了他們,

心裡很難過,所以決定不跟他們來往。」

所以我不得不稱之為這是馬腳露出來,她的重心並不是想讓其他人得到幫助,

而是想要當個有本事幫助其他人的人,所以她會灰心、會受傷,

會抱怨自己的付出沒有回收,但她忘記了,她不是神,一個「幫助」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,不是由她來決定,所以這個幫助說不定會在五年、十年後突然開花,

也說不定她的幫助用另一種形式,在對方身上產生作用,但她看不到,

也不在乎,她重視的是:她的幫助「有沒有用她計劃好的方式產生結果,

好讓別人都可以看到、肯定她是個對大家有幫助的人」,




我覺得這樣的情形下,她的控制慾跟執著,還有「想成為某號人物」的念頭,已經強過了她的善念。



我們可以看看社會上行善越久的人,越沒有在計較他們的善行得到什麼成果,

他們只是默默的、全力的做自認該做的事,他們一整個人就是一個「幫助」,

所以不會計較「我只要做可以幫助人的事,其他不能幫助人的事我不想做」。

不,他們沒有這樣的分別心,就如同奧修說的:當鞋子合腳時,腳就被遺忘了;

當腰帶合身時,腰就被遺忘了。但他們完美的把自己跟善行結合在一起時,

「幫助」這兩個字就被遺忘了,他們不會知道幫助是什麼!

因為他們的身上沒有「不幫助」的地方,凡事只要沒有對比,就無法被清楚的認出來。正因為你有不幫助人的時候,所以你喜歡那個很愛幫助別人的你,對比之下顯得格外高貴善良。



很多「渴望幫助人」的人,不只帶了因緣給你,還要你感動、要押著你承認奇蹟,

然後要演出一場完美的靈性轉化成長給他看,好讓他覺得自己完成一件了不起的事,

他真正在意的,是他的劇本而不是你。這種會變成一種強迫症的幫助,

到底是為了別人還是為了自己?



「幫助人」不是你要成就的一件特別的事,它只是你選擇要做、所以該做的日常事件,當你做著你自己選擇、而且理應去完成的事情時,你就不會有得失心,

不會覺得對方應該趕快乖乖的受幫助好讓你有成就感,




更不會去計較「啊我這樣有沒有幫助到人?




記得,要讓我可以幫助人喔!不然我不要。」



更遇過有人熱血沸騰的告訴我:「我走入這個玄領域,是因為我不想只幫助一點點人,我想幫助很多很多人,越多越好。」我只好潑冷水的回答:「我希望地球上,

別出現那麼多需要我幫助的人,不然每個人都要讓我幫助,表示大家都不快樂,

所以你許的願要改一下,應該要希望自己可以幫助的人越少越好。」



所以我回答不出來。如果我是一個對大家有幫助的人,走不走五術根本沒什麼差別,

如果我是一個對大家沒幫助的人,一樣走不走五術同樣沒什麼差別;

因此我沒辦法把「從事什麼樣的工作」跟「幫助人」這兩件事牽扯在一起。

畢竟祖師爺沒有規定,祂的「幫助」要用什麼固定的形式來呈現。



如果你滿心想要「幫助別人」,那麼如果做得到,趕快丟掉這個念頭,

因為它會讓你把心力集中在「成為這樣的人」上面,開始把心力放在自己的形象跟評價上,有了分別心時,你會忘掉你「真正該做的事」是什麼!!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傳易堂_億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